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学校全面部署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民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1-25    

新闻网讯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持续关注。为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学校快速响应,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张京泽,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其他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统筹领导、上下联动、多部门协同建立 “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疫网络,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1月23日上午,党委书记张京泽在3号楼3层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央民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防控情况,传达了北京市教育系统疫情部署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单位关于疫情的防控措施,明确了近期防控工作重点举措、责任单位,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张京泽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任务来抓,落实责任、关口前移、多措并举、严加防控。他强调,要切实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纪律要求,制定周密工作方案,细化强化防控措施,完善应对方案,明确任务职责,层层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马文喜要求,要加强师生动态数据的梳理和掌握,切实跟踪掌握师生,尤其是湖北籍师生相关情况,为开学返校做好万全准备。同时,要根据上级精神并结合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成功经验出台详细工作预案,切实细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相关部门随即迅速行动,制定了相关工作预案,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要求》《@全体民大人,从我做起,科学防护,唯愿平安》等通知,建立起由校长办公室牵头、各二级单位组成的多级信息监测与报告网络。同时,切实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师生信息摸排、健康监测、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全面展开。

1月24日除夕下午,张京泽和值班校领导陪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教育工委安稳处处长王建辉一行巡查了学校中控室以及学生住宿区、食堂等校内公共场所等的防控工作,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目前在防控疫情方面的举措。

此外,学校主动加强与属地卫生防疫部门的联系,重点抓好寒假留校学生住宿区、社区、校内公共场所等防控工作,充分配备体温计、口罩等必要的防护用品,进一步做好卫生消毒杀菌工作。

学校还推迟了2020年特殊类型招生校考。

希望广大师生以专业科学的预防知识为指导,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一起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共度时艰。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