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学校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心理危机干预方案

来源:民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1-30    

新闻网讯 依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为能够科学、及时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做到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学生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事件,中央民族大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中央民族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心理危机干预方案》。

方案的指导思想是根据疫情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减轻疫情所致学生心理伤害、保障学生健康成长、促进社会稳定和谐为前提,针对不同人群实施分类干预。干预过程中将严格保护受助者的个人隐私,实施帮助者和受助者均应避免再次创伤。方案的工作目标是为在疫情中受影响的学生提供免费的心理健康服务,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及时的心理危机干预,积极预防疫情带来的不良心理影响。

本次干预项目分为两个途径,分别面向2020寒假期间留校同学和我校全体在读同学。凡存在因本次疫情引发情绪、行为等问题的同学,均可根据自身情况,分别寻求这两种途径的心理支持。两种途径均为免费支持途径。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