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殷会利教授创作《战"疫"》讴歌战斗在疫区前线的最美中国人

来源:民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03    

新闻网讯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中国美术家协会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美术家在行动”征稿活动。我校美术学院殷会利教授创作的中国画《战“疫”》,在中国美术家协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获择优刊发。

殷会利教授创作的中国画《战“疫”》

殷会利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是每位当代艺术家的职责。在防控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白衣天使舍小家顾大家、奋战一线的精神令人感动,他表示,要用手中的画笔讴歌战斗在疫区前线最美中国人,描绘出这种人间大爱,凝集力量,礼赞英雄,同全国人民一起,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心手相牵,众志成城,为夺取防控疫情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

据介绍,中国美术家协会为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重要指示,发挥专业职能,向全国美术工作者发出疫情当前,共克时艰倡议,积极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美术家在行动”征稿活动,号召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拿起画笔,宣传防护知识,讴歌战斗在疫区前线的最美中国人。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