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校医院副主任医师姜峰为患者提供“线上一对一”中医诊疗服务

来源:民大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11    

新闻网讯 当前,根据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并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全校教职工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合力做好防疫工作。2月5日,校医院副主任医师姜峰积极响应,主动申请加入中西医“武汉义诊医师组”抗疫志愿队伍,为6个武汉家庭20余名患者做“线上一对一”中医自疗指导,取得较好的疗效。

这六个家庭中,有疑似感染居家隔离等待床位的,有夫妻双方均患肺炎但是要照顾年幼的孩子暂时无法隔离的,还有产后1个月咳嗽患者不敢去医院治疗的。面对患者复杂的家庭情况和突出问题,姜峰大夫利用扎实的中医基础和中医技术,通过仔细问诊,视频指导发烧患者刮痧退热的方法,利用专业技术示范按摩方法,有效减轻了患者咽痛、胸闷等症状,特别是为体质较差的老年患者有针对性地提供中药处方,提高患者免疫力,增强抗疫效果。

姜峰所在志愿者团队由20多名具有多年中西医临床经验的硕士博士医生组成。他们在进行诊疗同时,还注重加强与患者进行多方位交流,从心理层面帮助患者缓解焦虑情绪,在一定程度发挥了辅助治疗的作用。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