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我校开展第一期远程教学直播培训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0-02-17    

 新闻网讯 2月3-8日,为有效应对疫情对正常教学工作的影响,我校开展为期6天的第一期远程教学直播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是落实《中央民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为我校教师提供了网络教学技术支持,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此次培训以远程教学示范课的形式,每天一个半小时的在线直播得到任课教师们热切积极的响应。在全体参训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依托网络教学综合平台或学习通,累计有2651人次参与直播互动学习,平均每天都有400余位教师在线观看。在党委宣传部支持下,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于2月7日开始同步直播此次培训课程,两天的直播观看量达到1.7万人次,直播宣传片播放量达到180万次。

 本次直播教学培训以“六天和您一起玩转远程在线教学”为主题,信息工程学院林旺老师通过分模块讲解,循序渐进地让每一位老师快速掌握远程在线教学/直播的基本方法。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6名骨干培训教师和网络教学平台提供商的3位工程师辅助课程管理、答疑等支持工作,在三个微信工作群及学习通班级群聊、讨论区以及私人聊天对教师们的问题予以及时回复,每天采取问题接龙的形式,认真予以解答并最终集结成册,并为教师们编制了“平台-学习通-教师使用手册”供教师们参阅。教师们学习热情高涨:有的边听课边做笔记,并将每日听课笔记整理与其他老师共享;有的制作小视频,分享自己对网络教学平台及信息化工具的认识;有的主动回答其他老师的问题,彼此交流分享经验。

 此次培训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