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年度目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和2020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王卫平      发布日期:2020-03-02    

新闻网讯 3月2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在知行堂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2020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部门各项工作要求,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当前的重点任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京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张京泽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广大师生员工要把思想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抓疫情防控、抓日常工作、抓安全稳定。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上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第一时间实施校园封闭管理等举措,制定了延期开学、教职工返岗、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延期等方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全校各族师生员工团结一心、群防群控,确保了目前零确诊病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基础。特别是一批领导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了初心使命,展示了主动担当作为。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

张京泽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还很严峻,任务还很艰巨。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尽责。一是要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落实中央及上级有关部门的各项要求,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树立“一盘棋”思想,各部门各单位要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二是要在行动上严防死守。要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群体的防控工作,严格执行 “六个一律”要求,守好门、管好人,严格按要求做好返京人员管理,切实加强风险点排查,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在工作上科学安排。要加强工作统筹,合理安排教育教学工作,准确掌握学生情况,有序做好返岗工作,切实加强对保洁、餐饮、保安等从业人员的防控管理。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领导权。

他还对全体干部提出明确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要增强忧患意识,要提高工作本领。张京泽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2020年作为“师德师风建设年”, 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明确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要求和基本规范,在此基础上划清红线、亮明底线,教育广大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张京泽进一步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身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必须坚持“两手抓”。他号召全校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奋斗,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努力奋斗。

黄泰岩部署了2020全年工作。黄泰岩指出,2020年是中央民族大学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建设任务、实现“双一流”建设近期目标的收官之年。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要常抓不懈提高学校综合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面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丰台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认真实施“五大战略”,决胜“十三五”,规划好“十四五”。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克服困难、精心组织,有时间节点、有任务要求、有监督措施,想办法、创造性统筹抓好学校改革发展,确保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双一流”建设,将疫情对学校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

此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是学校在防疫期间召开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在线视频会议。会议严格遵照疫情防控“不聚集”的要求,全体校领导在主会场间隔就座,210余名处级干部通过视频同步在线参会。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特殊时期,以在线视频的方式参会,视频效果好,声音清晰,会议效果很好。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民族大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教育部、北京市和国家民委的各项要求,高度重视并充分利用信息化工作手段,为疫情防控、远程教学、各部门各院系远程会议和办公需求等学校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组织协调提供了有力保障。(摄影:马丹妮)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