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小盒饭大关怀,食堂开启战“疫”模式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3-18    

新闻网讯 灶台边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案桌上一摞摞崭新的餐盒,口罩下一张张热情的笑脸……疫情防控期间,后勤餐饮人用自己的方式,温暖着在校就餐的师生们。

疫情来袭 开启战“疫”模式

疫情发生以来,中央民族大学后勤餐饮管理服务中心按照学校要求,开启民大餐饮战“疫”模式,不断强化管理、科学防疫、提升服务,全力守护着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进入春季学期后,根据《中央民族大学关于 2020 年春季学期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员工开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每天都有一定数量的教职工到校办公。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范集中用餐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保障到校值班教职工正常就餐,自2月24日起,学校对值班教职工工作餐用餐方式及时做出相应调整,由餐饮管理服务中心在确保日常供餐的基础上,为到校教职工提供午餐订餐自取服务。

中心积极采用信息化手段,开通教职工值班盒饭线上预定系统,各部门(院系)统一订餐,指定专人有序领取,最大程度上防范集中用餐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

各单位专人取餐

加强培训 防疫从自身做起

疫情发生后,后勤餐饮人第一时间行动,每一名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积极参加后勤保障处组织的防疫知识培训,了解和掌握科学防疫知识和工作流程。

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各级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学生食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将相关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中。

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检查食堂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指导工作

规范管理 科学防疫

自身的健康是为师生提供服务的前提和保障,餐饮人每日严格进行晨检,严格进行体温筛查,确保健康上岗。

营业餐厅对从业人员正在进行体温检测

营业食堂体温检测记录

疫情发生后,餐饮管理服务中心加强了每日清洁消毒力度,增加消毒频率,对食堂及周边进行早、中、晚三次紫外线消毒并填写消毒记录表,开餐前再一次用消毒水进行全面消毒。

食堂正在进行紫外线消毒作业

营业食堂部分紫外线消毒灯记录

营业食堂餐具消毒记录

张贴“今日已消毒”公示牌

餐饮管理服务中心进一步落实“走动式巡查管理”,每天现场巡查环境卫生情况、操作流程、各项安全记录情况,在加工、售卖、储存、留样等各环节严格执行食品安全规范,严格执行烹饪食品的温度和时间标准,坚决防止“病从口入”。

检查工作记录

餐饮管理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食品检验,严格对营业食堂的公用餐具和一次性餐具进行ATP(三磷酸腺苷)快速检测,以确保食品安全。

餐饮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进行餐具ATP检测

克服困难 优化供餐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餐饮管理服务中心认真排查原材料供货商情况,对26家供货商的司机及送货人员共58人的流动轨迹及健康状况进行统计备案,确认供货人员身体健康,原材料来源安全可靠。同时,为减少外来人员在校园内流动,在保证供应的基础上,原材料配送周期调整为每周两次。一系列工作既保障了在校师生的用餐供给,确保了食品原材料安全,更减轻了学校在疫情期间的管理压力。

采购班组员工正在验收原材料

认真排查进入校园配送原材料的车辆

防疫期间,为减少用餐人员就餐接触,避免交叉感染。餐饮管理服务中心坚持对就餐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在食堂售饭台前张贴排队“一米线”,制作“一人一桌,分散就餐”桌签,引导师生科学规范就餐。

张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食堂就餐须知》

校医院大夫指导食堂员工张贴排队“一米线”

餐桌上摆放“一人一桌,分散就餐”桌签

有序取餐

食堂就餐

为进一步防范集中用餐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餐饮管理服务中心克服困难,想方设法采购了一万多个一次性餐盒及餐具,并免费提供给师生,鼓励打包盒饭带回食用。

食堂员工在分装盒饭

有序取餐

一份小盒饭,盛着健康美味,也盛着防疫期间后勤保障处科学应对疫情,转变工作方式的努力探索,更盛着学校的对师生的大关爱。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