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中央民族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役

来源: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0-03-21    

新闻网讯 2020年初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战“疫”打破了原本万家团圆、举国欢庆的喜庆时刻,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以自己的方式投入到防疫抗疫战中。中央民族大学统一战线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同舟共济、患难与共、肝胆相照的统一战线革命优良传统。

发挥专业优势,群策献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广大统战人士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疫情防控中奉献力量。

民盟中央民族大学支部主委、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索兴梅带领支部成员通过多种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盟员积极主动帮助所在社区工作人员调解邻里纠纷;在社区微信群里为社区工作建言献策;为社区撰写防疫宣传稿并在社区小喇叭中播放;绘制宣传致敬抗击疫情中的逆行者画作。

农工党中央民族大学小组负责人、校医院中医科大夫姜峰作为中西医“武汉义诊医师组”抗疫志愿队伍成员,为10余个武汉的肺炎家庭提供中医指导,缓解了患者的恐惧心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她还利用电话和微信为校内居住的教师和家人进行远程问诊,有效降低了患者到医院就诊被感染的风险。

致公党中央民族大学支部主委、外国语学院教授海淑英代表民大致公党支部在北太平庄街道时代之光社区居委会参加致公党海淀区委下沉社区捐赠物资仪式,为武汉人民送去口罩、手套、消毒液等急需物品。

九三学社中央民族大学社员、校医院大夫万黎萍在疫情期间,加班加点为学生和院系值班老师分发口罩等防护用品,为学校疫情防控尽微薄之力。

奉献爱心活动。截止到3月12日,在统战部、校工会为湖北抗疫工作捐款、捐物的号召下,据不完全统计,我校统一战线成员为抗疫工作捐款大约10000余元。

创作抗疫爱心作品。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进行抗疫作品创作,发挥专业特长,以美术咏志,以创作言心,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抗疫必胜、心系远方的家国情怀,为抗疫斗争取得最后的胜利表达了美术人的心声。其中,殷会利、芮法彬、李贵男、潘倚剑、杨宁、牧静、刘向华、张朋、姚瑶、石硕、夏威夷、李强、杨宁共13位老师奉献了抗疫爱心作品。

《战役》(创作者:殷会利

《生命》(创作者:芮法彬

《红线地球》(创作者:李贵男

《抗疫门神》(创作者:何威

民族联谊会理事工作在抗疫一线。北京市民族联谊会理事、湖南省怀化市人民政府办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韦达提(挂职)一直在怀化抗疫一线,疫情期间,深入13个县市区,逐县逐项目进行调研座谈,到各县市医院走访调研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提出工作思路。联系爱心人士,帮助推销当地特色农产品推动消费扶贫,为当地提供了免费网上中小学、高考、新东方教育资源。

北京市民族联谊会理事、芷江侗族自治县副县长赵富芬(挂职)通过在京白族及大理乡亲联谊会发出了向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铁炉白族乡捐献抗疫爱心的倡议,得到了白族同胞、大理乡亲以及全国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全力支持,联谊会捐款工作组共计接受单位和个人396笔善款,共计捐款玖万叁仟柒佰元(93700元)。全部善款已经以“全国白族及各界人士捐赠铁炉乡政府防疫专款”名义,于2月24日全部汇往鹤峰县财政局铁炉乡财政专户,并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资金”名义拨付给铁炉白族乡。

中央民族大学统一战线组织和广大成员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精神,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励志创作,为“武汉保卫战”、“北京保卫战”提供了坚强的后盾支持,为最终取得疫情防控胜利做出贡献。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