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万里心连心” 外国语学院召开境外学生语音连线交流会

来源:外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0-03-24    

新闻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我校外国语学院44名同学正在境外交流学习,他们的健康和安全时刻牵动着父母、老师和家人朋友的心。3月21日,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关怀境外学生,帮助他们坚定信心,战胜疫情,顺利渡过难关,我校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以“万里心连心”为主题的境外学生语音连线交流会,因学生分布国家多,时差大,交流会分为上下午两场,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晓磊、学工办主任杨晏、团委书记王珊及44名目前身在境外的学生参加活动。

交流中,何晓磊老师向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积极做好自身防护,保持理性、乐观的心态;二是继续配合学校、学院做好信息填报工作,遵守所在国家和交换学校相关防疫规定,做好自我管理,肩负起疫情防控战斗中的时代使命;三是合理判断自身当前所处的形势,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尽量不流动,减少感染风险。

杨晏老师、王珊老师也对同学们目前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对于不能马上给予准确答案的问题进行了登记,待询问相关部门后进行统一回复。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外国语学院配合学校部署,全面了解掌握公派出国留学生、赴境外大学交换学生、因私出国学生的相关情况,准确把握境外学生入境情况,要求学生通过每日群内打卡、“疫情通系统”等如实上报健康状况、近期所在境外地理位置等相关信息。辅导员老师通过多种方式与境外学生保持密切联系,掌握其学习、生活、心理状况、身体健康等情况,告知学校相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对于境外学生的困难和需求,及时回复并尽力予以帮助。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