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开展“云接待日”活动

来源: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张宗友 马素琰      发布日期:2020-03-25    

新闻网讯 3月20日晚,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疫情,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在学业、毕业、就业、思想、生活、心理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首场“云接待日”活动。

本场活动面向学院研究生群体开放,当晚120余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在“云上”相聚。学院党委书记王洁、副书记张肜肜、民族学系主任祁进玉,学院办公室主任牛菊奎、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依霖、研究生教学秘书白燕,专职辅导员张宗友、刘丽艳和康佳妮等9名学院领导和老师应邀在线上与同学们面对面,对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第一时间予以回应、提供帮助并详细解答。

活动中,老师们纷纷向同学们送去“云上祝福”。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通过视频连线和即时留言的方式和老师们进行交流,来自各个年级各个专业的硕博士生围绕居家学习、毕业资审、论文答辩、就业派遣、党员发展、心理调适、事务办理等方面提出了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老师们给予了耐心的倾听,并逐一进行了深入的解答和指导。对于个别无法立即解答和解决的特殊问题,有关负责老师进行了认真登记,活动结束后将尽快予以处理和回复。本次“线上接待日”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同学们在留言里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并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对同学们的鼓励和对疫情胜利的信心。

学院党委书记王洁在总结发言中说,“云接待日”是学院“学生接待日制度”的形式创新,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学院与同学们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同时也要求同学们继续做到“不离家、不流动、不返京、 不返校”,为疫情防控大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突破专业班级和年级的限制,创新工作载体,搭建师生即时沟通反馈平台,让学院更好地了解到同学们的“纠心事”和“操心事”,也让广大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和老师们“隔人不隔心、隔离不隔爱”的关怀与温暖。(摄影:张宗友 马素琰)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