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民大是你坚强的后盾,送给莘莘学子的“仲春暖意”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3-26    

新闻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民族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学校始终牵挂着所有师生的平安和健康,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用一系列实际行动,温暖关怀着民大学子的心。

中央民族大学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我校多措并举,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做好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学生奖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院提高认识,在按照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职责的同时,既为受疫情影响陷入困境的学生提供经济资助,也要及时提供精神支持,鼓励大家积极面对疫情,共克时艰。

《关于做好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学生奖助工作的通知》

及时足额发放国家助学金等资助资金

为充分考虑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提前完成2—3月份,共计1,390多万元的本、预科和研究生的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

开展疫情期间专项奖助

对因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或在疫情期间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94名学生,予以每人1,000-2,000元临时困难补助。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事迹突出的16名学生给予以每人1,000元专项奖励,共计发放11万元。

《关于疫情防控学生专项奖助名单的公示》

除了专项奖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结合困难认定的档次与突发困难具体实际,为在疫情期间发生临时生活困难或亟需帮助的学生发放特殊困难补助5人次,共计发放1.2万元。

向湖北地区师生配发防护口罩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一直非常关心、惦念身在湖北地区的师生及其家人。为支持大家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经学校研究决定,特别为身在湖北地区的师生免费配送一批口罩,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大家的健康和安全。

《关于向湖北地区师生配发防护口罩的通知》

3月5日下午,校医院安排专人无间断工作,迅速完成了每份30个口罩的卫生分装工作。3月6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将承载着学校暖暖心意的9,540个口罩交到中国邮政快递公司工作人员手中,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防护用具、学校的关爱与信心送予在鄂的318名师生手中。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学校虽距鄂千里,但目光紧聚荆楚大地,师生及其家人的健康与平安永远是学校最大期盼。

汇总申请、分装、派送援鄂口罩

关注留校学生,开展帮扶关怀

春节前夕,我校相关领导慰问留校学生,并为留校学生发放慰问金,鼓励学生们安心在校,共同抗击疫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春节期间留校学生发放了大年三十至初一的免费“餐券”,让学生感受新春佳节的气氛和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此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近期还将为留校过春节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每人300-500元春节补助,全力保障留校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

《关于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学生朋友圈截图

除夕至初一的免费三餐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对学生资助政策进行了宣传、启动了对困难学生群体摸排等工作,切实落实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莫以善小而不为”,用我们的点滴行动,汇聚成强大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取得最后的成功。“春天的意志和暖流正在逐渐地驱走寒冬。”有学校作为强大后盾,有大家共舟共济、众志成城的意志,我们也一定能驱走病毒,迎接明媚的春天!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