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以歌传情:音乐学院乌日娜教授携学生一起《祝福健康》

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日期:2020-03-26    

新闻网讯 本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师生很快便适应了“云端课堂”的教学方式,教师们积极学习网络教学技能并运用于教学实践,根据疫情发展调整教学内容,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也逐步增强,取得了不错的教学效果。

在线授课中的乌日娜老师

新的教学方式,很多老师其实都是第一次接触,吉祥三宝中的妈妈、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乌日娜教授就是其中之一。乌日娜老师表示,虽然和平时上课方式不太一样,但在非常时期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通过近几次授课,我感觉孩子们学习积极性很高,疫情并没有打消他们的学习热情。得益于我们国家科技的发展和网络的普及,才能够让网络课程顺利进行。”

乌日娜老师的“云课堂”

近期的网络课程正值全国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这场阻击战中,那些勇往直前的“逆行者”们舍弃一切,用医者仁心温暖了祖国大地。为了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鼓励同病魔顽强斗争的患者,乌日娜在教学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对教学内容进行了调整,在线教授学生们演唱蒙古族歌曲《祝福健康》。

学生们也十分关心疫情发展,他们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前线医疗工作者的事迹。作为声乐专业的学生,虽然不能到一线参与抗疫工作,但他们也都希望尽一些绵薄之力。

乌日娜老师希望通过音乐来寄托自己的期望和关心,希望大家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同时她更希望为医护人员和肺炎患者祈福,祝福大家身体健康,祝福国家早日战胜疫情。

通过跟乌日娜老师学习这首歌的演唱,学生们也希望能够用自己所长为抗击疫情出力,几个同学私下商量是否可以将这首歌录制成MV,交上一份特殊的“作业”。他们就把这个想法告诉了乌日娜老师,乌日娜老师非常支持他们,为他们提供了这首歌的伴奏。

MV录制之初困难重重。学生们家里都不具备专业录音条件,只能用手机来录。为了跟上节奏,需要在耳机里放伴奏,但这样就听不到自己的声音,往往容易失去音准。如果四个人同时功放伴奏,伴奏的音量就会大4倍,环境声也会被录进去,效果很难保证。最终,他们经过多次尝试后,决定单独录制后再进行后期合成,再将四个人的音频与伴奏融合到了一起,通过复杂的后期最终完成了MV作品。

链接:《祝福健康》MV

“这几个学生都是蒙古族孩子,四个人身处异地但又完成了一次‘合唱’,通过学习和完整地演绎这个作品,也表达了自己的祈福的心情,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次特别的体验。”乌日娜老师对于学生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

伊毕格乐

关于制作这段MV的原因,参与录制的大三学生伊毕格乐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在国家应对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仍然能够保证‘停课不停学’,一直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学习,就是因为我们国家发展得这么快、这么好。我希望中国人民都健健康康的,早日摆脱病魔。天佑中华!”

唐吉斯

大一的唐吉斯希望能够用音乐带给大家积极的正能量。他向一线医护人员表达了敬意:“疫情面前我们中国同胞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群群医疗战士前赴后继,不畏风险,逆向而行,意志坚定却又心怀温情。他们牵挂着市民的安康,而他们自己也让包括我们在内的无数人挂肚牵肠。”

草日高娜荷雅

乌日娜老师对学生们的这份“作业”很满意,同时也被他们感动。对于此次疫情,她充满信心:“虽然疫情严重,但我相信没有什么能够打倒中国人民,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我想要向那些战斗在一线的医疗工作者们致敬,你们辛苦了!祝你们早日凯旋!”

阿命森萨尔

是那些坚守在自己岗位默默付出的人们用坚定的信心驱散了阴霾,他们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英雄,是最可爱的人!让我们用歌声向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伟大祖国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白衣天使们加油!中国加油!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