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查补漏洞 优化方案 确保安全 我校进行学生返校前演练和自查

来源:宣传部 李红亮      发布日期:2020-05-26    

新闻网讯   为保障今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5月26日,学校对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进行演练,就各项准备工作进行自查。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全程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演练和自查。

上午,全体人员在中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对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进行桌面推演,就有关问题进行充分讨论。

马文喜在会上强调,学生返校工作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一场“大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毫不懈怠,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生返校工作中。他强调,学生返校的一切工作都要以保证学生安全健康为前提,体现以学生为本的原则,从严查找工作短板、从实补齐工作漏洞,在热心周到的服务中体现育人,让返校工作成为一堂生动隽永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他还要求强调,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工作的作用,实现返校学生的信息化、精细化管理,确保返校过程安全、有序、可控。

李计勇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对学生返校工作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按照“安全、有序、负责、便利”的原则,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安全返校。他还对返校方案中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会后,按照学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全体人员先后到东校门、北智楼、学生8号公寓、学生第二食堂、学生第五食堂和公共浴室,对学生进校、进出学生公寓、食堂取餐、浴室洗澡等环节及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马文喜、李计勇对各单位全力准备毕业生返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工作方案,立足学校实际,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体现学校对返校学生的人文关怀。(摄影:李红亮)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