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校进行校内全员分批核酸检测、排查

来源:宣传部 费娜      发布日期:2020-06-29    

新闻网讯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需求,为进一步做好对在京高校人员等重点人群病毒核酸检测,落实“应检尽检”有关要求以及北京市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6月27日下午,学校对6月13日后未做过核酸检测,且有返校需求的所有教职员工、在校内居住的全部人员共计2055人(其中学生144人),进行全员分批集中核酸检测和排查。6月30日,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消息,前天到昨天一天时间全市高校完成集中检测12.1万人次,目前反馈全部为阴性。

核酸检测在大礼堂分四组集中有序进行。来自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全副武装”,耐心为到场人员采样。前来检测的师生表示,感谢北京市和学校的检测、排查工作,通过筛查可减少大家的顾虑,“结果是阴性心里就踏实了。大家都去筛查了,周围的人没有感染,这样工作、生活才都放心”。

近期北京市疫情出现新情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北京市和国家民委的相关要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开展好各项工作,把相关政策传达给每一名师生员工,确保每一位师生行动轨迹真实可靠可追溯;要严防输入,坚决阻止疫情在校园的传播,巩固好前期疫情防控成果;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走样。(摄影:马丹妮 李红亮)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