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寒假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1-01-06    

  新闻网讯 2020年12月29日下午,学校在文华楼西区一层报告厅召开秋季学期第4次学生工作例会,就做好寒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国伟主持。

  会议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各学院始终坚持把学生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学工干部积极应对、持续作战,充分展现了民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工作基础更加牢固,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有力保障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各学院要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一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与复杂性,做到精准化防控,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二要切实做好假期学生管理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妥善安排好学生有序放假离校等工作。按照“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加强放假后校园管理,保障留校学生寒假学习工作和生活。三要建立学生信息“一人一档”台账,及时跟踪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引导学生群体做好个人防护。四要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工作,帮助学生树立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五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充分做好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要精准谋划好2021年学生工作。一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各学院要专题研究部署本单位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留校学生管理工作方案,保证工作力量,抓好寒假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23个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学工办主任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摄影:马丹妮)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