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一行来校检查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王帆      发布日期:2022-02-17    

  新闻网讯 2月17日上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来我校督导检查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陪同检查

  柳长安详细了解了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学校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的各项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中央民族大学分类防控、精细化管理做得科学扎实,各项防控政策落实到位,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柳长安传达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对校园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 要求进一步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精神不懈怠,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要重点做好两校区教室、图书馆、食堂、宿舍、浴室等公共区域的卫生管理和环境消杀工作。要完善开学返校工作方案,保障正常教学秩序,特别是要有步骤、有计划地做好冬奥会志愿者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管理。

  郭广生对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的重点工作,汇报了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积极落实北京市有关防疫政策、全面部署落实“如期正常开学、先期线上授课、学生延期返校”等情况。郭广生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扎实的作风、更精准的举措,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郭广生表示,中央民族大学始终在国家重大政治活动中勇担使命,充分利用参加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契机上好思政大课,引领学生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演出闭环外演职人员顺利返校后,学校也按照上级有关精神采取了分层分类管理措施,确保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1DAB21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摄影:王帆)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