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再重视 再细化 再认真 再严格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王卫平      发布日期:2022-03-18    

  新闻网讯 3月15日下午,学校在海淀校区知行堂召开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有关情况,传达上级精神和要求,对有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计勇主持。

  郭广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是最大的政治,维护好校园平安是最大的政绩。在疫情防控方面,要认清形势,思想上再重视;要认清问题,方案上再细化;要认清任务,工作上再认真;要认清职责,管理上再严格。全校上下联动,共同努力,将各项工作做到严而又严、精而又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宋敏、李计勇分别对新学期线上教学、教学管理和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再布置,并提出具体工作举措和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球正在经历新冠疫情第四波流行高峰,我国多地多点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加,感染人数快速增长,波及范围不断扩大。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呈现点多面广多路侵袭的特点,北京进一步进入全面防控状态,学校疫情防控也面临多方面风险和挑战。会议强调,要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完善制度机制,严肃问责,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政治、意识形态等安全。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高防疫本领。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疫情防控弦一刻不松,从严从紧从快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严把校门关,在学生集中返校前从严审批返校申请,严格校园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常态化师生核酸筛查工作机制和师生员工进校权限动态调整机制,严格做好涉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重点场所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好各类考试的防疫工作,强化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帮扶指导。

  会议进一步指出,在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好学生延期返校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要关注师生状况,加强沟通,及时了解师生思想动态;要结合学科专业实际,发挥校院两级实习实践基地作用,将学生实习实践与就业有效衔接;要加强分类指导,督促学生保持良好学习状态;要变被动为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各职能部门、校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摄影:马丹妮)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