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我是民大人,我已接种!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3-29    

3月24日到29日上午,根据北京市和党委统一部署,我校在逸夫体育馆集中开展在校师生员工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切实为全校师生构筑起健康防疫的坚实屏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第一时间成立 “中央民族大学2021年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安排部署疫苗接种工作。全校上下积极动员,组织各单位密切配合,结合学校防疫工作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接种计划,确保师生员工们安全、有序、分批次完成检测和接种工作。

接种首日,校党委书记张京泽来到疫苗接种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看望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的同学们,以及现场的医务工作者和组织保障人员,确保相关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发放知情同意书、收取健康信息承诺书、核对身份信息、进行疫苗注射等各个环节有序推进。现场设置留观区,供疫苗接种完成后半小时健康观察。

中央民族大学医院院长东珍表示,2月初学校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准备工作以来,从选址、建设,到迎接海淀区卫健委验收,从制定详细的各项工作方案到落实各项细节,如开始前的预防性消杀、调试电脑、配装专用软件和医务人员培训,校医院,信息建设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学生处等各部门通力合作,工作人员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谈到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她表示:“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通过接种疫苗能够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因此希望师生能够积极参与新冠疫苗的接种。”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