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党员先锋 战疫旗帜——中央民族大学青年教职工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15    

  新闻网讯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为保障学校紧急核酸检测工作需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党委组织部牵头成立青年教职工党员志愿服务队。学校各二级党组织闻令而动、有效组织,4月18日,一支60人的青年教职工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迅速集结。

  校医院组织专业力量对青年教职工党员志愿服务队进行工作培训,特别针对核酸检测能力提升进行专业化培训,详细讲解核酸采样现场组织、抗原自测方法、防护服使用流程、七步洗手法、医疗垃圾处理方法等。

DA54E

  5月11日至5月14日,4批次16名青年教职工党员奋战在学校核酸检测一线,共完成13638人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总志愿服务时长达80小时,发挥党员“硬核”力量,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精准、高效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青年教职工党员志愿服务队员特别注重经验传承,每天提供志愿服务后,都逐一复盘,整理更新操作指引、应急事项处理方法、温馨提示等分享交流给下一组队员。

  闷热、压迫、勒痕、口干舌燥、喘不上气、胳膊酸痛,是志愿服务队员第一次穿戴防护服参与现场核酸检测工作的真实感受。志愿服务队员们为拼手速获得的宝贵志愿服务机会感到骄傲,为圆满高效完成志愿服务而感到欣慰和自豪,但更多的却是表达了对连续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诚挚感谢和深深敬意,切身体会到作为一名教职工党员,肩负着守护校园一方平安的职责和使命。

151CA6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党员就是责任,身份就是使命。广大青年教职工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