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我是你老师”热搜后续来了丨做核酸时你对面的“大白”在这!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6    

  新闻网讯 5月14日,一句“我是你老师”刷爆了今日头条、抖音、微博热搜等各路社交媒体。网友们纷纷热议“你永远猜不到对面的大白是谁!”

  “废话我是你丁老师”,这位丁老师是谁?

  丁冉老师在第四届国家民委系统科普讲解大赛现场

  丁老师叫丁冉,是学校科研处的行政老师,负责学校科研成果评选评奖和科研平台、学术类社会团体管理工作。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参加类似的志愿服务了。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她还作为群众游行方阵的带队老师参与其中,与很多同学成为了好朋友。在碰到核酸队伍里认识的同学,丁冉也会热情打招呼,简单问一下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丁冉老师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现场

  老师当大白?在青年党员教师丁冉看来,这是分内之事,没什么大不了的。生活在医护家庭的丁冉虽没从医,在她看来有机会做相关的辅助工作,尽可能地出一份力,也是特别开心的。

核酸检测现场

  被丁老师关心的张玉倩同学是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2019级中国少数民族经济专业硕士研究生,当被负责扫身份码的一位大白突然问起她博士考试考得怎么样,张玉倩说她当时顿时就懵住了。

  “您认识我吗?”

  “废话,我是你丁老师!”

  “真的又惊又喜,没想到老师也来当‘大白’”,张玉倩激动地说,“丁老师还问我考试情况,特别暖心。有一次做核酸,我们学院的书记跟我排在一个队伍里,还经常看到一些老教授和我们一起排队做核酸,我觉得特别亲切,有一种疫情期间大家共克时艰的感觉。”

青年教职工党员志愿者上岗

  “每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人员安排会在群里通知,我都要拼手速抢报名,不然名额就满了。”在民大,老师当“大白”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和丁冉一样在行动的学校青年教职工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

23BE4

教职工党员在行动

  为保障紧急核酸检测工作需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党委组织部牵头在学校成立青年教职工党员志愿服务队。学校各二级党组织闻令而动、有效组织,4月18日,一支60人的青年教职工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迅速集结。学校组织校医院专业力量对青年教职工党员志愿服务队进行工作培训。

岗前培训

  511日至14日,4批次16名青年教职工党员奋战在学校核酸检测一线,共完成10000多人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总志愿服务时长达80小时,发挥党员硬核力量,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闷热、勒痕、口干舌燥、喘不上气、胳膊酸痛,是志愿服务队员第一次穿戴防护服参与现场核酸检测工作的真实感受。在结束每天提供志愿服务后,队员们似乎忘记了这些身体上的不舒服,都认真逐一复盘,整理更新操作指引、应急事项处理方法、温馨提示等分享给下一组队员。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队员们以身体力行既对连续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了诚挚感谢和深深敬意,也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教职工党员,肩负的守护校园一方平安的职责和使命。

  百川聚江海。疫情大考前,广大教职工党员干部牢记党员就是责任,身份就是使命!,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多方参与的志愿力量也让疫情防控有了速度,有了温度。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