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王鲁松:用每日“四环”的脚步织密校园防线

来源:现代教育报      发布日期:2022-05-26    

  “你看,现在9000步,今天又要破20000步了。”中央民族大学驻校联络员王鲁松上午九点结束了第二轮巡查。热浪来袭,他的脸颊不停淌着汗水。从驻校以来,他每天环绕校园巡查四次,被称为每日“四环”。

156B0

  “2020年开始,民大就与王鲁松结缘。他跟我们共同防疫战,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中央民族大学校办副主任王海舟向记者介绍。今年5月,王鲁松再次承担了学校与教育两委之间的上传下达任务,并每天参加民大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协助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联络员的工作没什么花架子,就是多走多看多聊多记多想多干。”王鲁松说,“疫情形势不断变化,了解多一些才能有效预判风险。”每天早上六点,王鲁松就开始了忙碌的一天。从图书馆到教室,从食堂到超市,从快递驿站到校门,从校园围挡到家属区硬隔离……学校每个角落都留下他的身影与脚步。

  每日“四环”背后,是一份“牵挂”。王鲁松的爱人,是海淀区石油二小的一名校医,同为疫情防控“逆行者”,此前已经下沉一线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半个多月。在接到入校封闭指导通知时,他说自己也曾纠结,放不下前线奋战的爱人和需要照顾的孩子。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爱人“放心吧,家里有我”的支持下,王鲁松再次下沉一线,来到封闭管理的民大校园,与民大专班住校人员一同开始了“5+2”“白加黑”的疫情防控工作。

  “虽然大多数学生没返校,但学校从上到下都在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维护师生健康与安全。王鲁松说,这让我很受触动,也更坚定了我们必胜的信心!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