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克时艰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开展“健康民社,‘动’启未来”主题活动

来源: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发布日期:2020-04-15    

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引导和培养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在疫情防控期间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自3月25日起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健康民社,‘动’启未来”主题活动,鼓励同学们居家锻炼,强健体魄,助力抗疫,共克时艰。

image.png

活动分为“日常健身打卡”和“云上运动会”两个部分。“日常健身打卡”活动将持续1个月,参与同学任意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跑步、平板支撑、仰卧起坐、综合运动等),每天以视频记录的形式发在班级群内进行打卡。

image.png

image.png

截至目前,日常健身活动已经进行了两周多,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团委的号召,热情高涨地参加到活动当中,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据统计,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达到279人,其中本科生107人,研究生有172人,团支部参与率达到80%,共有5个年级27个班级的同学广泛参与。

image.png

“云上运动会”于4月5日至4月6日举办,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公开赛事直播。本场特殊的运动会设置了仰卧起坐、俯卧登山、平板支撑、俯卧撑、踢毽球、开合跳和跳绳单摇等7个竞赛项目,每个竞赛项目设立前三名奖项,优秀奖若干。经过前期的初步选拔,共有132名同学参与到了决赛阶段,其中本科生51人,研究生81人,涵盖5个年级、共计22个班级的同学参与比赛。

image.png

image.png

往年此时,我们肆意奔跑在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的运动场;今年此时,我们“云上”约“会”,虽远隔千里依然能感受到如约而至的美好。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讲话中指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本次主题活动中,学院各团支部、各班级广泛参与,积极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云上”打卡,身体力行,助力抗疫,充分展现了疫情防控时期民社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学院上下形成了运动建身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