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克时艰 >> 正文

祖国在你身后,母校与你并肩——民大师生心系境外学习同学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0-05-21    

新闻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趋于稳定,毕业生返校工作也在积极准备中。但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我校共有140名同学正在境外8个国家、地区交流学习。他们的健康和安全也时刻牵动着学校、老师、父母亲人和朋友的心。

最近,一句“细理游子绪,菰米似故乡”,温暖了所有在国外求学的学子们。这是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发放的健康包里随附的一句古诗词。短短两句,饱含了祖国对广大留学生的牵挂和关心,也温暖了每一名在国外交流学习的民大人。

满满的“健康包” 浓浓的爱

祖国一直是海外学子的坚强后盾。各使领馆在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组建了微信群,组织开展线上防疫教育和心理疏导,告知同学们“健康包”的领取和发放事项,随时了解并协助解决留学生的实际困难。同时每天更新疫情信息,提供各类实用信息和远程问诊平台。

俄罗斯大使馆健康包

总领事馆提供的口罩和书籍

外国语学院留学生收到的“健康包”

我校外国语学院几乎所有在境外访学的同学都申领了国家配发的“健康包”,包括口罩、防疫指南、慰问信等物资。

“健康包”拼图

在这个特殊时期,满满的“健康包”温暖了所有学子的心。不少同学都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收到“健康包”时激动、自豪的心情。

收到“健康包”后同学们纷纷转发朋友圈

境外访学生的抗“疫”日记

疫情期间,我校外国语学院与国际合作处联合承办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疫’中见情,守望同行”——第十六届心理文化节,专门针对全校目前140多名境外访学同学举办了“民大境外访学生的抗‘疫’日记”活动。

抗“疫”日记活动

同时,学院邀请我校目前在境外访学的同学们向大家讲述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状态,传递出百折不挠、愈挫愈勇的抗“疫”决心。这次心理文化节的举办,更多的是希望同学们在特殊时期能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了解更多的疫情防控知识,消除恐惧,坚定信心,并通过抗“疫”日记,为所有牵挂和关心你们的老师、家人、同学道一声“平安”。

抗“疫”日记掠影

“万里心连心” 隔空不隔爱

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以“万里心连心”为主题的境外学生语音连线交流会。由于境外学生分布国家多、时差大,因此交流会分为上、下午两场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晓磊、学工办主任杨晏、团委书记王珊及所有身在境外的同学参加活动。

交流会中,何晓磊老师叮嘱同学们一定要积极做好自身防护,保持理性、乐观的心态,继续配合学校、学院及所在国家和交换学校的相关防疫规定,肩负起疫情防控战斗中的时代使命。“隔空不隔爱”,学院希望通过这次远程连线加强与境外访学同学们的沟通,帮助大家坚定信心,顺利渡过难关。

云山隔万重,寸心连千里,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中华儿女都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