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新冠肺炎防疫期间教职员工返岗工作相关安排的通知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日期:2020-02-12    

学校各单位、 各部门:

为加强学校疫情防控,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新学期延期开学后的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根据教育部《关于 2020 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教电﹝2020﹞37 号)精神和国家民委、北京市相关部署,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方案》总体安排, 结合学校实际,就教职工返岗工作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岗安排

(一)按照《 关于学校 2020 年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要求, 原则上教职工返岗时间为 2 月 23 日。

(二) 寒假期间未离京和返京后已自行隔离 14 天以上且未有相关接触史、身体健康的教职工应返岗工作。

(三)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应到岗上班,其他负责同志一般应到岗上班;其他在岗人员由各单位各部门根据工作需要自行确定, 可以安排居家办公、轮流到校到岗,并视疫情发展情况和工作需要,逐步实现全员到岗。

(四)尚在湖北、广东、浙江、河南、黑龙江等疫情高发区以外的未返京教职员工,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应在本单位统筹安排下有序返京,返京后及时报告所在社区和学校,并遵守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落实居家隔离等措施。居家隔离期满后,符合条件人员应返岗工作。

(五)湖北、广东、浙江、河南、黑龙江等疫情高发区的教职员工,暂缓回京,服从当地政府统一安排,并做好自我防护。

(六)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 按照教务处、 研究生院和所在学院的要求,做好网上授课工作。

(七)附属中学、 附属幼儿园和校属企业根据北京市有关规定自行安排。

二、返岗要求

(一) 学校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教职员工须按照入校规定进行审批备案;进入校园应随身携带校园卡、身份证,并配合校门口工作人员做好体温监测,体温正常方可进校。

(二) 到校到岗办公的教职员工须确保身体无感冒发烧、咳嗽、胸闷乏力等异常症状, 两人以上集中办公时要佩戴口罩,保持办公场所通风换气、环境整洁。

( 三)自返岗工作之日起,因特殊情况不能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须履行请假手续。

(四) 各单位各部门须将本单位防疫期间开学第一周到岗人员安排表于 2 月 21 日 17: :00 报学校办公室备案。

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全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做好教职员工返校返岗相关工作。

                                                                         中央民族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 年 2 月 12 日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