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知识 >> 正文

“双毒合一”的德尔塔克戎,怎么破?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3-23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7日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指出,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加强对疫情重点地区的防控指导,快速控制局部聚集性疫情。

为确保师生健康,学校自2月28日全面实行线上教学,每日填报疫情通,监测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情况。3月11日下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京泽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全面部署,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民大人更应熟悉掌握新型病毒相关知识,做好自我防护,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期盼春暖花开之日的到来!

主要要做好三件防控措施:

一是疫苗接种。如果没有接种的,要抓紧接种,需要打加强针的抓紧打加强针,疫苗的接种是防控的基础。

二是坚持常态化防控的公共卫生措施。在人员集中的地方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保持通风,这些常规的防控措施对于变异毒株的防控都是有效的。

三是要注意疫情的变化,更重要的是要遵守所在工作单位或者居住的小区,以及所到的各种场所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

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3月11日起,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宣布:要推进“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的监测模式。3月12日,国家药监局批准五款新冠抗原自测产品上市。当前形势下,抗原检测有利于对疑似人群的早期分流和快速管理。

戴口罩、勤洗手,少扎堆、不聚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一步,终有一日,距离和时间将不再被隔离,暖阳会抹除冰雪的刺骨,携手并进,一起前行,为了更好的明天!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