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同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忆百年︱中国精神 • 伟大抗疫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7    

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强调“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生命至上

举国同心

不惜一切代价

保护人民生命安全

在这场与新冠疫情的阻击战中

14亿人民同舟共济

众志成城筑牢坚固防线

中国从磨难中走来

却从未被磨难打垮

在伟大抗疫精神引领下

中国定会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重塑民族精神,牢筑爱国基石

弘扬传统文化,汲取精神滋养

传承家风行风,不忘家国情怀

中国精神扬华夏民魂,壮炎黄国魂

中国精神引领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