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同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

来源: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日期:2021-08-05    

新闻网讯 8月4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在丰台校区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中央和国家民委、北京市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郭广生、李计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细做好疫情应对处置,进一步强化校门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丰台校区建设现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扎紧篱笆、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传播,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工作纪律、压实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和师生健康。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在京在岗在责,带头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各项工作。二是从严执行离京外出请假报备工作。学校教职工严格遵守“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的要求。如有特殊原因确需离京,按照相应管理审批权限和“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报备程序。三是从严审核已审批离京申请。从即日起,学校教职工离京申请已经获批但尚未离京的,原则上不得离京。如有特殊原因确需离京的,须重新履行审批程序。四是分类做好在京外教职工管理工作。目前仍在京外的教职工,符合返京条件的要尽早结束行程,密切关注当地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列车和航班售票等变化,尽快返京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返京后要及时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认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不符合返京条件的待符合返京条件后也要尽快返京,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及时主动向单位报告个人所在区域和健康状况。五是切实加强全校学生教育管理。严格执行校外学生返校审批、在校学生出校备案等措施,及时调整在外实习、实践调研等方式,及早研究制定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等工作安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校领导实地考察了丰台校区食堂、校园超市、学生公寓进展情况。张京泽要求,在强化落实安全生产、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决战决胜丰台校区建设,确保搬迁入住目标如期顺利实现。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考察。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