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同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疫情防控|疫情仍反复,防控不松懈!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25    

  近日,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国多地出现病例增长。4月24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4例本土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切不可掉以轻心。北京疾控提醒:

  进(返)京人员要主动报备。

  一是持北京健康宝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前或抵京后12小时内填写“京心相助”小程序,向所在社区、村、酒店、单位、学校等报备;

  二是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

  三是返京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四是提倡单位要求职工反岗前48小时内加做1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之前采取居家办公;

  五是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按规定就诊。

  同时,五一假期临近,在五一期间,严格进返京管理,非必要不出京。

  无论身处何地,防疫基本行为准则都要铭记于心。同心抗疫,有你有我,希望大家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行为准则,积极配合支持疫情工作,最终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迎接更好的未来!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