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同心抗“疫” 学校各级团组织在行动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0-03-08    

新闻网讯 疫情当前,众志成城,携手共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共同抗战疫情。各级团组织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多种多样的防控疫情的活动,以“战时”作风、“战时”效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3月3日,校团委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2020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积极发挥团组织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做好学校抗疫和各项工作。

为做好抗疫前线的坚强后盾,学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党委号召,主动出击,有所作为,结合自身特点,推出宣传抗疫知识、线上各类文体活动。校团委以“书写祝福,为鄂加油”为主题,面向全校征集书法作品;经济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防疫知识大家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推出线上“防疫知识竞赛”;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课》节目,学习防疫知识;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抗疫之韵”配图诗词创作比赛;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率先开展了居家体育锻炼动作的整理和分享活动;美术学院团委坚持党建带团建,协助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共同战‘疫’为爱传递”主题征集活动等。

为了解同学们的健康、生活和学习状况,各级团组织积极行动,号召同学们通过打卡等方式分享居家期间的学习成果、锻炼成果、阅读成果。校团委组织开展“感恩父母心,健康中国行”、“做好防护,坚持运动”等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举办了第一届快乐寒假训练营打卡活动;历史文化学院创办了“武卡”和“文卡”微信群。通过丰富多彩,又各具特色的活动,参与学生表达了对抗击疫情从我做起的担当,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呈现共克时艰,同心战“疫”的积极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各级团组织的积极响应之下,民大学子们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同防疫抗疫,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