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战“疫”有我|我校学子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3-09    

2021年初,疫情出现反弹。但病毒无情人有情,抗“疫”之路上的我们从来不是孤军奋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民大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同全国千万名志愿者们一起,为祖国的疫情防控助力。下面就让我们走进他们的故事,倾听他们的战“疫”心声。

“2021年1月12日至1月14日,我参与了社区居委会及医务人员的抗‘疫’工作,主要内容包括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居民核酸检测时的安全维护和核酸检测名单统计录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认为我有责任、更有义务要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虽然很累,但却让我感觉到了别样的充实。”

——2018级本科生许斌

“在二十多天的志愿活动中,我坚持每天完成居委会安排的工作:调查了解每一户居民家的情况、帮老人网上购物并配送到家、在社区入口值班、对外来人员进行身份登记查验、统计出入居民情况……就像石门志愿者的口号:‘服务不留任何盲区,核检不丢一个人’,我相信在全民齐心协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败疫情,石家庄加油!”

——2020级本科生李欣韬

“在我看来,志愿者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份责任。我们这一代青年在祖国的怀抱中茁壮成长,这场疫情,则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成人礼。唯有经历这样的过程,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深刻的历练。我们要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未来的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19级本科生李佳美

当代青年肩负着时代交予的重任,而民大学子更是始终心存新时代的青年担当,他们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书写着自己的热血青春,交出了一份份合格的答卷,让我们一同为他们点赞!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