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疫进行时 >> 正文

学校开展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

来源:宣传部 惠萍      发布日期:2020-09-01    

新闻网讯 9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在3号办公楼一层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会,对学生返校报到全流程、应急处置预案和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流程进行桌面推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部、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后勤保障处、图书馆、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应急事件进行场景描述及风险点阐述,并进行应急处置流程桌面推演。与会人员对应急处置流程中的细节问题逐一进行交流讨论,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进行逐环推演,查摆存在问题,研讨需要协调配合的事项。

李计勇强调,各部门要群策群力、协同配合,周到细致合力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常态化防疫工作。开学在即,各部门要慎终如始,继续梳理查找各环节中存在的漏洞和风险点,进一步完善和细化返校流程和应急处置预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一“新常态”背景下,要切实保障校园工作、学习和生活安全平稳;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制度,从严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切实到位,珍惜疫情防控成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后,李计勇一行先后前往学校校门、理工楼、图书馆、一号学生公寓、教工食堂、第一学生食堂、校园理发室进行实地检查推演,对学生返校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认真细致地推敲,不断优化方案,提出要求,责成落实。(摄影:惠萍)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